网络百科新概念
提示
 正文中的蓝色文字是词条,点击蓝色文字可进入该词条页面;
 正文中的红色文字是尚待创建的词条,点击红色文字可进入创建词条页面;
 欢迎参与词条创建或编辑修改!人人为我,我为人人。共同建设中文百科在线,共创知识文明!
zwbkorg
关注微信,获取更多信息
阅读 1048 次 历史版本 0个 创建者:danbowen (2014/8/20 16:55:15)  最新编辑:danbowen (2014/8/20 16:55:15)
“反占中”组织驳斥“派钱说” 反对派抹黑
目录[ 隐藏 ]
来源:环球时报

    “反占中”大游行仍在持续发酵,一些香港舆论指责主办方派钱雇人参加。对此,大联盟发言人周融表示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。

    在“反占中”游行结束后,香港有线新闻、《苹果日报》和NOW新闻台分别爆料称,旗下记者隐瞒身份加入数个“反占中”游行团体,结果都收到钱。据有线电视新闻17日晚报道,该台记者在讨论区上看到有团体“请人”游行,于是致电报名,然后根据对方要求赶到元朗一部旅游大巴上集合。全车坐满后,所有人换上写着“香港青年会”的白色制服。负责人一开车就提醒大家不要在现场提及收取车马费,接着有人点名,开始派发车马费,该台记者和摄像师每人都收到250港元。报道还说,该台另一名记者一周前也收到通知,指与香港河源社团总会一起游行可得200港元。《苹果日报》也爆料称该报记者卧底混入数个“反占中”游行团体,发现这些团体都提供200至350港元不等的报酬,其中广西社团总会除了刚报到便派发200港元外,还另送超过百元的粮油食品礼品包。香港NOW新闻台也称,该台记者与盐城商会一起游行,收到400港元。至于资金来源,主办者称是以个人身份资助。

    对此,大联盟18日表示收到两宗有关游行时派钱的投诉,其中一宗涉及河源社团。河源社团总会经调查后向大联盟承认,属下一个联谊会曾向游行人士派钱,总会并不接受有关做法;而大联盟若发现事件属实,会将联谊会参与游行的200多人从大游行人数中剔除。至于另一宗涉及“香港青年会”的投诉,青年会表示指控不实,该会并未安排车辆接载市民,新闻片段中的制服并非青年会制服,车上收钱的人也不是该会会员;青年会还向租车公司查询片段中的车牌,证实并非青年会所租。有线电视则回应称,对香港青年会批报道是“移花接木”的说法感到遗憾。至于有团体安排参加游行的市民吃午餐,大联盟发言人周融认为,这是习以为常的做法,并以“人民力量”曾以20港元招揽市民参加游行为例,反问传媒为何不质疑反对派派钱游行。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认为,天气炎热加上不少人住得较远,要鼓励市民参与并不容易,提供车马费无可厚非;而游行人数众多,需要找个集合点,一同午膳亦无不妥。

    香港《商报》19日评论称,“反占中大游行”的参与人数创十年来最高纪录,而目前反对派大肆克扣游行人数,散布“派钱”谣言抹黑大游行,正是因为受到主流民意的强大压力。

    1
    0
    申明:1.中文百科在线的词条资料来自网友(一些人是某学科领域的专家)贡献,供您查阅参考。一些和您切身相关的具体问题(特别是健康、经济、法律相关问题),出于审慎起见,建议咨询专业人士以获得更有针对性的答案。2.中文百科的词条(含所附图片)系由网友上传,如果涉嫌侵权,请与客服联系,我们将及时给予删除。3.如需转载本页面内容,请注明来源于www.zwbk.org

    词条保护申请

  • * 如果用户不希望该词条被修改,可以申请词条保护
    * 管理员审核通过后,该词条会被设为不能修改

    注意:只有该词条的创建者才能申请词条保护

    本条目由以下用户参与贡献

  • danbowen
联系我们意见反馈帮助中心免责声明
Copyright © 2010 zwbk.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.京ICP证090285号